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歐馬小教室]雙B行車安全必學密技(含影片教學)

現在景氣太差,闖入車內偷竊行搶的事件時有所聞!
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行車安全的小祕技,就是獨立開啟駕駛座車門的設定!

一起來看看下段影片,故事背景雖然在中國大陸,但是小編已經在德國歐馬裡面測試過Benz以及BMW的車款,對此狀況若沒有設定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小祕技的話,一不小心可能淪為有心人士的肥羊!


(影片轉載自愛洛陽网)


BMW 設定

在一般情況下,只要車主把鑰匙一解鎖,所有的車門包括後行李箱都能夠開啟,所以只要車主ㄧ解鎖,任何人都能進入車內,而原廠在安全考量下,有「兩段式開門模式」,在兩段式開門設定下,按鑰匙解鎖鍵一次只能開駕駛座的門,其餘的門還是呈現上鎖狀態,需要按解鎖第二次全部的門包括行李箱才會解鎖,如果有這樣的設定就不用怕在地下室或著在陰暗的巷子有歹徒想入侵車內,畢竟以安全為優先才是最重要的!


設定步驟如下:

BMW的設定主要是在車身上面,啟動車子後可在行車電腦螢幕上,找設定(Settings)->門鎖設定(Door locks)->解鎖鈕(Unlock Button)->設定為"只限定駕駛座"(Driver's door only) 即可完成設定。

因為此設定是在BMW車身進行,故一旦設定後,備鑰也會跟著變更開門方式。


Mercedes Benz 設定


設定步驟如下:
首先需要同時按下鑰匙上的開鎖鍵及上鎖鍵數秒,直到鑰匙紅色指示燈閃2下,代表此設定完成,如果要恢復解鎖一次就把車門全部解鎖的話,一樣照上述步驟一樣即可恢復一鍵解鎖。

因為這個設定是跟鑰匙的,所以如果有兩隻鑰匙都想設定,必須分別把這兩把鑰匙各別照上述步驟設定即可。

有人會問,如果每次開關門都只會開駕駛座那豈不是很不方便!?

放心這個設定完成後會變成解鎖第1次只會解鎖單獨駕駛座這個門解鎖第2次才是全部4個門包括行李箱


這樣設定是不是很簡單呢!?現在景氣真的太差了,小編認為如果是常常獨自開車回家的女生,更是要做這個設定阿!要當暖男的話,趕緊幫你的女性朋友設定吧!
歐馬小教室,下回見!

👉德國歐馬 旗艦總部 04-23804386
👉想認識我們 → 德國歐馬官方網站:http://www.o-ma.com.tw/
👉想了解更多 →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ma/
👉想跟我們聊聊 → 官方LINE ID(隨時線上專人服務):https://line.me/R/ti/p/%40uin2865y
👉更多外匯車選擇 → 請至Google Play商店 搜尋"4H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