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99%外匯車主都會關心的事: 全球召回,德國歐馬教你怎麼辦

一、源起

  大家還記得今年三月初,部份賓士車型被檢測出有啟動馬達限流防護措施的瑕疵,如連續啟動引擎,將產生過熱的狀況,甚至導致起火燃燒對此德國賓士也陸續在全球做召回處理的動作。而台灣賓士也在前陣子發出召回通知。

前情提要:http://oma-car.blogspot.tw/2017/03/2017-mercedes-benz.html?m=1


二、德國歐馬處理流程

  從國外發出召回通知開始,我們都一直密切注意相關訊息。畢竟這攸關於客戶的權利與安全,身為外匯車商的德國歐馬絕對有必要為客戶把關。整個流程涉及到資訊部門、業務部門、維修部門以及客服部門,縝密的分責就是為了就是給予客戶最好的服務。

外匯車全球召回處理

三、我們在這次召回為客戶做了什麼?


  (一)   進口前的原廠檢測



             在進口車輛回台灣之前,德國歐馬的SOP 之一即為 將車輛送往美國賓士原廠做檢測Recall也會同步處理完畢。以這台報關中的 GLC300 為例,即便他也符合此批召回的條件,但我們在美國已經將其牽至當地原廠處理完畢囉(所有之前的召回都會一併處理)!

        




                        另外,需要做召回的車不等於事故車,只要該車款有設計不良或瑕疵,不管新車、外匯車都需要做更換零件處理,以確保車主日後的行車安全。這是工廠對於消費者的義務,也是消費者的權利。       




  (二)  為何德國歐馬還要主動通知車主?







        將外匯車交給車主後,其後原廠所發出的召回通知,車主並不會獲知。除非車主有主  動將愛車牽至台灣賓士原廠做登錄或是從親友口中得知相關消息。 


德國歐馬為了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以及權利,因此主動通知客戶原廠召回訊息。




  (三)   專員會提供後續諮詢與服務,以避免客戶求助無門,我們也歡迎其他外

                    匯車主向我們詢問相關問題。(04) 2380 - 4386

  


四、外匯車可以享有全球召回免費更換零件的權利嗎?


  (一 )  以下是我們時常聽到的答案:


1. 只有跟經銷商買的賓士才有這個權利

2. 若不是在經銷商買的賓士,進原廠做召回零件更換時,會被酌收費用


實際上外匯車也可以回到原廠做召回零件更換,而且不酌收任何費用

  (為什麼呢?

      1. 目前台灣只有 台灣賓士隸屬於德國母廠,也就是只有台灣賓士才是合法總代理,其餘皆是經銷商


      2. 不管外匯車或是經銷商的車,皆為德國賓士所生產,若車子產生問題需要召回,德國 士皆有義務負責與處理


      3. 經銷商不得拒絕維修外匯車(有合約問題),維修費用會由德國母廠負擔


              

              所以,外匯車在台灣絕對沒有比較低階,請大家不用擔心!!


五、可以自行查詢是否需要召回嗎

  可以以下提供您兩個網站,只要輸入車身碼即可查詢(美規車)


  (https://vinrcl.safercar.gov/vin/vinLookup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 https://www.mbusa.com/mercedes/recall   美國賓士

查詢之後,會顯示需要召回的數量(可能是0)目前台灣賓士處理的召回編號為: 2017080002只要到原廠做一次召回登錄後,日後有其它召回,原廠都會主動通知您囉!

若是您還有任何的問題,歡迎您致電德國歐馬詢問唷,我們很樂意協助您唷!




德國歐馬 旗艦總部 :04-23804386
想認識我們 德國歐馬官方網站:http://www.o-ma.com.tw/
想了解更多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ma/
想跟我們聊聊 官方LINE ID(隨時線上專人服務)https://line.me/R/ti/p/%40uin2865y
更多外匯車選擇 請至APP商店 搜尋"4H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