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為什麼外匯車的里程數都這麼高?

最近小編在看汽車雜誌時, 看到一則很不可思議的記錄, 突然覺得很有趣, 也從這個記錄回想到一些問題, 因此可以讓消費者了解, 歐美的用車狀況, 真的是台灣所不能相比的, 而這也是很多消費者常有的疑問, 為什麼歐美進口的車, 里程數都這麼高?

我們先來看一下這個不可思議的記錄...
" 4800000km - 一位名叫Irv Gordon的美國人在9月以富豪P1800創下480萬公里的個人用車最長行駛里程記錄, 他的富豪P1800自1966年購入以來, 每日通勤200公里, 長期下來里程屢破新高。他的480萬公里行駛記錄足可繞上地球120圈 "

這記錄中所提到的富豪P1800, 不可諱言也是一輛進口好車(以當時而言), 但更需要了解的是外國的用車環境, 所以即使每日行駛200公里, 仍然可以讓他開上幾十年而不會陣亡, 除了定期的保養外, 相當良好的用車環境也是車子能長時間長距離行駛, 而其車身骨架及零組件仍能健康運轉的重要條件, 所以很多朋友來歐馬看車時, 總覺得2, 3年的車, 怎麼跑了7, 8萬公里(約4-5萬英哩), 其實回過頭思考, 在良好的國外用車環境下, 這樣的里程數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呀! 相對來說, 這也表示原車主在使用車子的狀況上是很正常的, 而不是買了車子不使用一直放在車庫裡養蚊子, 不是嗎? 所以除非過高的里程數(但這種車, 也會在我們選車時被過濾掉的, 請放心), 或是真的低得很誇張的里程數外, 我們決對會對於車輛品質的篩選嚴格把關的。


小編:國外對於調表的這種不當交易行為, 可是有政府機關(監理單位)在做把關, 而且一旦被消費者發現而告上法院, 那罰款可是相當驚人的, 當然! 少數不肖車商仍然會為了多賣幾部車而去動手腳, 而這也是歐馬在國外有一群相當專業的伙伴在處理的重要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