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BMW直列六缸的自然進氣引擎將逐漸走入歷史....



        BMW原廠先前宣佈,將針對旗下的5系列進行新引擎的換裝動作,包括搭載汽油引擎的520i、525i及528i以及使用柴油引擎的520d與525d,全數一律換裝排氣量為2.0L搭配渦輪增壓的形式,也幾乎等同於宣告2.5L與3.0L直列六缸的自然進氣引擎將從此逐漸走入歷史。而國內早已販售的520d原本就搭載的是2.0L的柴油引擎,新引擎的動力輸出也是完全相同,但事實上,新引擎不僅在動態行車模式新增有ECO PRO節能模式外,並且加入了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的功能,同時38.8kgm扭力輸出也從原本的1900rpm提前至1750rpm爆發。

        目前BMW也有530i的車型選擇,但事實上其動力規格完全延續現行的528i,而此一車型的存在也成為BMW 5系列中唯一僅存的〝自然進氣與直六引擎〞配置,維繫支撐著BMW過往在引擎科技上最引以為傲的精神象徵,但是在現今縮減排氣量,並且加入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相信也會在不久之後面臨縮編的可能,畢竟未來導入販售的530i在〝0-100km/h〞的表現上還以6.7秒的成績落後給使用2.0L渦輪引擎的528i(6.3秒),產品競爭力的優勝劣敗其實已經很清楚了!

小編:在高油價的時代小CC數的渦輪車將慢慢取代大CC的車種,也算是車廠另類對這地球村  
              的一種貢獻,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