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美式經典跑車 大黃蜂 Chevrolet Camaro 3.6 RS

      


         因為變形金剛電影,讓電影中暱稱大黃蜂的Chevrolet Camaro,頓時燃起一股熱潮,而國內貿易商也在當時趁勢引進此款車型。對於雪佛蘭大哥級超跑Corvette來說,Camaro只算得上是入門級的地位,但是在車廠的歷史中,千萬可別小看這款車,因為從1967年第一代車型發表至今,已經歷經42年五代車型的演變,對於車廠來說,這款車確實具有與眾不同的地位。

        第四代車款於2002年停產後,曾經暫時消失在Chevrolet的產品線中,但是在2006年美北車展所發表的概念車,似乎又為新一代車款的復出露出一線曙光。果然在概念車亮相兩年後,全新第五代Camaro終於在2008年7月21日正式發表。

         座椅部份是原廠選用配備,原本座椅採用真皮/不織布混搭材質,但是這台特別選擇高檔的真皮/透氣皮材質座椅,並且使用白色縫線,在整體的做工上,還算是相當不錯。至於音響部份,則是選用具有245W功率輸出,並配置9支環場音效喇叭的Boston Acoustic Premium系統。
進Camaro的車內,整體空間並非開闊,整個人被緊緊的包覆在充滿儀錶與按鍵的座艙,充滿了濃厚的戰鬥氣息。雖然是2+2的座位設計,但是對於後座空間來說,僅屬聊備一格,我想如果是小朋友乘坐的話,或許還可以,若是一般成人,頭部空間會顯得相當壓迫。如果當成雙座跑車來運用,後座卻是個不錯放置物品的地方,舉凡個人的私人物品、包包等,都會有很充裕的空間。

        Camaro所搭載的代號LLT的3.6升V6引擎,可說是GM集團最新世代引擎系統,自2006年啟用至今,已成為集團旗下V6車型的主力動力系統。LLT動力是使用先前LY7系列為基礎,在排氣量沒有變動的情況下,加入了缸內直噴的技術,以及將壓縮比提升至11.3,因此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了15%與8%,而燃油耗能部份卻降低了3%。以目前3.6升V6引擎的製造技術來看,304hp/37.8kgm的輸出數據,已經算得上是水準之作了。

小編:也是變形金剛的影迷,每次坐上CAMARO就有如身陷電影劇情一樣,希望身旁也有一位女主角一起出               戰拯救世界.....哈哈哈,也因為喜歡特地上網找一些相關的資料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