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淺談主動安全 - BAS煞車輔助系統

BAS(為Brake Assist System的縮寫), 中文全名為煞車輔助系統, 主要做為煞車系統的力道加壓, 傳統的煞車系統的設計, 是將駕駛者踩踏煞車踏板的力道大小放大後, 做為車輛煞車時的力道大小, 但這對於較嬌小或是腳部踩踏踏板力量較為不足的朋友, 常會造成煞車力道不足的狀況, 使車輛無法在預期的距離內煞停而發生意外, 因此而開發出針對煞車力道輔助的BAS。

當車輛在行駛的的過程中, BAS(電腦系統)會全程監測車輛的煞車踏板, 在一般正常的煞車狀況中, BAS並不會介入煞車系統的動作, 而是由駕駛來決定煞車的力道大小, 但當BAS在監測的過程中, 偵測到煞車踏板被駕駛急速的力道踩下時, 判斷該動作為車輛的緊急煞車, 此時BAS會介入並對煞車系統進行加壓的力道, 讓煞車系統產生最大的煞車力道來讓車輛緊急煞停, 以避免因煞車距離過短而煞車力道不足所產生的意外。

有數據顯示, 擁有BAS的車輛其煞車的距離, 比沒有搭載BAS的車輛, 其可有效減少45%的煞車距離, 增強車輛的行車安全性。


小編:難怪有時開車視線飄走後再回來, 發現前車距離太近時, 重踩煞車的力道是這麼大, 這應該都是BAS煞車輔助系統介入的關係, 大家開車還是要小心, 並保持適當行車距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