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代理TOYOTA的和泰企業,日前推出中古車實價登錄,將購車價格上傳網路,引發全省超過八千家中古車商不滿,痛批所謂的實價登錄根本不實價,且混淆視聽,甚至讓車商買到贓車,造成車商蒙受巨大損失,今天下午台南及高屏等五個公會發動4、500家車商,前往高雄和運勁拍中心拉白布條抗議,車商們呼口號後離開,現場未釀衝突。

台南汽車公會理事長王彥霖表示,和泰相關企業@bc好車網進行中古車實價登錄,美其名為市場透明,但車商得負擔運輸、整修、場地、人事、稅金等費用,因而造成更大糾紛,和泰企圖以雄厚財力吞併中古車業,違背商業道德及觸犯公平交易原則;更氣人的是,車商在和運勁拍中心買到贓車,求訴無門,公會統計1年來全台車商所報備的損失,約達1000萬元。

和運勁拍中心課長陳叔毅現場受訪表示,和運只是拍賣平台,若車商標到贓車,和運會協助車商循司法管道向源頭求償;至於中古車實價登錄部分非其職責,無法回應。

@bc好車網稍早發出聲明稿指出,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的中古車成交資訊,並非和運競拍中心的拍賣價格,而是實際店頭成交價。且中古車市場具有「一車、一況、一價」的特性,他們也提供必要的車況說明,加上車商有營運成本,所以車商的轉售價格通常會高於收購行情。雖然部分車商誤解而前來抗議,但他們會秉持透明公開的理念繼續為中古車市場服務。(王勇超/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